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学院师生三人进入全运会桥牌决赛

2017-06-12 14:59:11 来源:衡水日报

日前,中国桥牌协会发布进入全运会群众桥牌决赛阶段的运动员名单,衡水学院教师张晓念,学生马晓青、邓巧玲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桥牌决赛将于今年7月5日至10日在天津市举行。预赛以全国桥牌通讯赛的形式分别于3、4、5月在全国各地举办,分为公开组、女子组和青年组三个组别,按三次预赛平均成绩进入全国前11名,且为本省前两名的才能进入决赛。

经过三次预赛,衡水学院体育学院教师张晓念与该校毕业生郑朝平以河北省女子第二名的成绩入选河北女子桥牌队,电信学院和文传学院学生马晓青、邓巧玲以青年组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选河北省青年桥牌队。她们三人将与另外5人分别组成女子和青年队(每队各4人),代表河北省桥牌队参加全运会女子和青年组的比赛(入选名单正在中桥网公示http://www.ccba.org.cn/Express/ExpressInfo.aspx?expressID=14669)。

在这个公示中,衡水学院的三名师生都以较高的胜率排名前列。按照决赛赛程,他们将与进入决赛的其他11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

衡水学院桥牌活动始于1980年,1987年成立大学生桥牌社,2013年成立了直属校长领导的校桥牌活动中心和桥牌协会,2010年被列入中国桥牌协会在高校普及推广桥牌活动的河北省唯一一所高校,2013年被授予“河北省桥牌教学基地”。此前,衡水学院桥牌队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校长杯”“新睿杯”桥牌赛等大赛中获得佳绩。

衡水学院桥牌队指导教师刘宝生教授说,这是衡水学院历史上首次参加全国运动会并进入决赛,开创了体育运动和桥牌运动的新纪元。也说明了衡水学院的桥牌水平在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希望张晓念等三人抓紧训练,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力争在这次全国最高级别的大赛中经受考验,锻炼成长,勇创佳绩,为衡水学院和河北省争光。(记者贾冽)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