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近六百健步走爱好者衡水湖畔欢乐行

2017-06-12 14:56:18 来源:衡水晚报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5周年,响应河北省、市体育局,省全民健步走协会的倡议,推动衡水市全民健身运动,11日,衡水健步走协会组织开展了健步路联谊活动,以宣传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12支健步走队伍的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从报名伊始就受到了广大健步走爱好者的关注。当天,除了主城区8支队伍,冀州、武邑、枣强、武邑清凉店的健步走队伍也赶来参加。今年50岁的滕学兵,早上5时从武邑县城赶往活动举办地——衡水湖畔的健步路。他已经坚持健步走两年了。“每天走10公里,每公里用8分钟左右。走了一年后,血压从170mmHg降到了110mmHg,也不用再吃降压药了”,尝到了健步走的“甜头”,只要有活动,滕学兵都要赶去参加。

活动开始后,近600名队员从健步路东头出发,行至西头再折返回起点,全程14公里。他们以两人并排的队形前进,个个满怀热情,精神饱满、充满快乐。这12支队伍中,有多名女队员主动负责扛旗。马女士、彭女士、鲍女士就是如此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通过参加健步走活动,成了更加亲密的姐妹。活动结束后,从队员们的手机“测速”软件上看到,行进最快时,一公里用时仅7分33秒。

衡水健步走协会是由全市健步爱好者自发组成的,旨在提高健步走爱好者的凝聚力、团队协作力以及个人身体素质,是开展健步走运动、普及竞赛和培训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市性群众性体育社团。 (李硕芳 文/图)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