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委、市政府召开扶贫开发非重点县整改工作调度会

2017-06-08 15:12:40 来源:衡水日报

6月6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在景县召开扶贫开发非重点县2016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县市区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郑丽荣指出,扶贫开发非重点县虽然没有摘帽任务,但脱贫任务之重丝毫不亚于重点县。非重点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2016年度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就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郑丽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抓整改。要把差距作为动力、把整改作为机遇,全面查摆、深入整改,真正找准症结、挖出病根,达到补齐短板、巩固成果、提升工作水平的目的。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苗头隐患,抓住重点领域、重要部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较真碰硬、强力整改。在此基础上,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效果长期稳定可持续。三要结合工作抓整改。要扎实搞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回头看”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医疗、教育、住房“三保障”政策,严格执行结对帮扶要求,打牢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同时,聚焦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在扩大产业覆盖面、做大扶贫产业、防控产业风险等方面下功夫,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实现长期脱贫、稳定脱贫。四要落实责任抓整改。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完善整改方案,抓好协调调度,推动工作落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记者董楠)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