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衡水市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成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7-06-06 15:10:50 来源:衡水日报

近日,经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批准,衡水市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成为第五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耿长锁纪念馆于2014年6月30日落成,由主体展馆、馆前广场、绿化景区组成,南低北高的32级台阶不均匀分布,寓意1943年第一个合伙组织的成立。整个展区以耿长锁生平事迹为主线,内容丰富详实,形式多样,除了采用照片、文字、光电等传统展示手段外,还采用了声光控制、沙盘、雕塑、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较好地表现了耿长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为民造福”的精神。

耿长锁纪念馆开馆以来,平均日接待参观者1000多人,已成为衡水市及周边省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耿长锁事迹成为对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及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耿长锁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耿长锁纪念馆将成为研究弘扬耿长锁精神的重要文化基地,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崔佳栋)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