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创文化婚礼模式

2017-06-05 15:08:17 来源:衡水晚报

千载丹青相伴千喜祥瑞,百代翰墨浸润百世书香。近日,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创了文化婚礼模式,不崇尚穿金戴银,而是在“榴花初绽”历代吉庆题材书画联展的衬托下,以“祥瑞、古朴、恢弘、简凝”为主题,完美演绎了一段典雅的国风汉韵。

中国书画博物馆外366盏大红灯笼高悬,999面双喜旗帜飞舞,19米双玉带环绕桥栏相望碧水,33级红毯石阶扶摇慢步直抵中庭,一派喜气祥和。随着主持人浑厚的开场白,大屏幕上播放的画面显示,同一时间内,郝湛秋、谢永增、王习三、王学明、田茂怀等书画名家馈赠的28件寓意幸福美满的佳作,一一陈展于荟珍轩千米展厅。中国书画博物馆也从馆藏作品中甄选出了五代时期的《三羊开泰》、南宋的《寒梅芦雁图》、元代的《柳塘莲鹭》、明代的《峒关蒲雪》、清代的《玉堂富贵》等60余幅历代吉庆题材书画佳作倾情联展。婚礼上,书画界知名人士先后致辞祝贺,新郎、新娘及双方父母分别以书画、篆刻作品互赠,所有来宾无不被浓浓的文化情愫感染和打动。(记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