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园博园张家口园率先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2017-05-31 15:05:25 来源:衡水晚报

园博园张家口园率先进入工程收尾阶段:滑雪雕塑。

园博园张家口园率先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大境门景观。

园博园张家口园率先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异形墙体似滑雪场。

省第二届园博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13个城市展园建设如火如荼,风情初显。30日,我们探访了在各市级展园中率先进入工程收尾阶段的张家口园,提前感受一把坝上风情。

从园博园北门进入,步行三五分钟,张家口特色风光标识——大境门景观赫然入目,古长城、清水河、坝上草原等景点,亦真亦幻。

“我们的设计主题是‘奥运名城·构想未来’。园区总投资800万元,总占地面积5677平方米,建筑面积375.95平方米,绿地面积3970平方米,绿化率高达80%。”张家口园现场负责人季节如数家珍。展园分为主入口区、坝下广场区、坝上草原区、文化展示区、休闲草阶区五个主题功能区,以地形塑造和地貌变化体现坝上、坝下自然风貌,以园林与文化的有机结合展现特色地域文化及冬奥城市魅力。

游览张家口园,一定不要错过其独特的坝上坝下地形。

从园区主路进入张家口园,上下错落的感觉扑面而来。宽阔的坝下广场区让人眼前一亮,绿岛、水系、植物等元素塑造出其独特的地域景观。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广场运用透水混凝土铺装,具有很强的吸附功能,雨水不会白白流失,而会被植物充分吸收。广场上的水幕长城,是整个园区的一大亮点,在造型上给人以高低起伏的错落感,跌水景墙增加了整个展园的亲水性和灵动性。

登上覆土建筑主场馆,坝上草原区的美景映入眼帘。这里的植被极具地域特色,新疆杨、玉兰树、草坪和花镜等,突出稀疏高草的塞外草原风貌,完整展现张家口坝上草原区独特的地貌特征。与此同时,展园主题也在主场馆得到完美呈现。外部的异形墙体,立面造型新颖,似滑雪场,让人对2022年冬奥会多了一份期待。馆内设置虚拟VR互动体验区,通过虚拟引擎,游客可直观感受最新科技信息,观赏到千里之外的张家口美景。

园区的北侧有两块浮雕,一块展现泥河湾文化,一块展现炎帝、黄帝、蚩尤“三祖文化”,直观展示了张家口文化的无价和神秘感。

“我们2月下旬进场,目前主场馆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跌水景墙、混凝土异形挡墙、弧形种植台阶也都完工,所有乔木都已种植,已完成整体工程的90%”,说到工程进度,季节信心满满,“现在,正在种植灌木花草、雕塑小品、广场铺装等,预计6月中旬就能整体完工。”

如果您想感受独具特色的坝上、坝下景观,如果您想了解张家口多元的文化和灿烂的文明,不妨等园博会开幕后,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张家口园游览吧。(张玲玲 文/图)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