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园博园滏阳楼建设预计6月20日完成整体木装修

2017-05-27 11:12:19 来源:衡水日报

日前,园博园三大主建筑之一的滏阳楼主体封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建设方泰华公司就完成了滏阳楼从基础施工到主体封顶的各项工作,以绝对实力彰显了园博园建设的“衡水速度”。

据介绍,从4月22日到5月19日,泰华公司就完成了从基础施工到主体封顶的各项工作,并随即进入了滏阳楼的二次结构施工。目前,滏阳楼二次结构施工已进入尾声,即将进入整体木装修阶段,预计6月20日将完成整体木装工作。

滏阳楼高24米,建在15米高的假山上,是园博园的制高点,登顶既可俯瞰全园景观,亦可远眺衡水湖湿地胜景。整个建筑主体分为三层,按照宋代《营造法式》规制设计,为传统十字歇山顶,红色圆柱,飞檐斗拱,结构复杂。“一层高支模为8.6米,二层和三层分别为7米多和6米多。”项目负责人王忠介绍,滏阳楼梁柱多,需砼浇筑的次数也多,为此,公司提前聘请专家进行论证,制定最佳施工工序,精准定位每一层的高支模作业高度。这样,既确保了工期,又保证了施工质量。

滏阳楼坐落在15米高的新建山体上,施工作业面窄,给机械施工和物资运输造成了很大困难。为保证工期,泰华公司加大人员与机械的投入力度,抽调200余人全程参与建设,采取轮班作业制,人歇机不歇,确保了24小时施工不停歇;为确保施工安全,泰华公司安全部时刻关注每个施工环节,及时进行有效安全交底,并采取了全覆盖的安全防护措施。

整个施工期间,滏阳楼项目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24小时坚守在施工一线,和工人们一起打响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终于,按照园博园工程建设指挥部确定的时间节点,滏阳楼如期完成了主体封顶,再次彰显了“衡水速度”。(焦明瑞)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