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民政部门初步统计结果:22日风灾波及7万人

2017-05-26 09:47:49 来源:衡水晚报

24日,针对22日的风灾灾情,衡水市民政局有了一个初步的统计结果:波及5县市区的7万人,经济损失约为3000万元,主要灾害为小麦倒伏。

根据统计结果,报灾的5县市区分别为桃城区、冀州区、故城县、景县和武强县,但这并不是最终结果,还要经过续报,即没报、漏报的地区可以继续上报。最后还有核报,即上报的数据还得由民政部门调查核实才形成最终的结果。

市民政局救灾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风灾属于新灾,每次新灾发生后都会上报,到了10月份左右会有一个冬春需救助情况的统计,此次受灾会纳入范围。每年年前,民政部门都会有资金下发,经排查,那些受灾害冲击、生活困难的群众都将被纳入救助范围,会拿到冬令救助款。救灾款会直接发放到县,再分发到乡镇,最后具体到户。救灾款是为了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并不是针对个人经济损失的补偿。根据受灾情况,每户约有千数元。(周春旺)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