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园博会招募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

2017-05-26 09:36:39 来源:衡水日报

为保障园博会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组建一支热心参与、激情奉献、高效运转的青年志愿者队伍,5月21日,园博会筹委会志愿者管理组邀请市消防支队教官对报名者进行了体能测试并最终确定了千余名志愿者。

“加油!这就快到了!”“再加把劲儿,坚持就是胜利!”当天上午,衡水学院运动场上热闹非凡,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本次体能测试分两项内容,第一项是跑步测试,分女子800米跑和男子1000米跑;第二项是站军姿一小时。

随着一声哨令,跑步测试开始。运动场上,同学们你追我赶,拼尽全力争取好成绩,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测试合格的志愿者,进入下一项站军姿测试。“立正!”“抬头!”“挺胸!”“收腹!”“目光向前!”随着教官的口令,同学们迅速整齐地完成了标准的军姿。

跑步中,有意外摔倒出现外伤的;站军姿时,有难耐酷暑晕倒在地的……测试中,有的同学出现了突发状况,市中医院青年志愿者医疗保障队在现场不停忙碌,简单包扎、送上藿香正气水和葡萄糖、测血压……为体能测试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前提,通过体能测试意味着我离一名真正的志愿者不远了。”通过体能测试后,衡水学院大一学生张凤红坦言,自己很想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园博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园博会不仅是园林精髓的争奇斗艳,更是促进交流合作的大型盛会。志愿者既是保障大会顺利运行的重要力量,也是宣传衡水的靓丽名片,更是展示衡水人民热情好客的文明天使。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身体素质,选拔出符合体能标准的志愿者,更好地服务园博会,志愿者管理组特组织了此次体能测试,目的就是培养志愿者坚忍不拔、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以高昂的热情圆满完成任务,在省园博会上展现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据介绍,在园博园开园期间,志愿者服务时间将分为5个服务期,志愿者按期轮流进入园区服务。他们将在园区内提供引导最佳游览路线、维持观光车站乘车秩序、景点讲解等服务。

5月初,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启动,主要面向衡水学院和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招募。团市委市直团委书记李东玲介绍,两所学校的万余名大学生在得知园博会志愿者招募消息后,踊跃报名、热情高涨。报名者经面试、体能测试、政治审核、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后,最终,合格者上岗进行志愿服务。园博会筹委会还将为志愿者制发工作证件,提供工作制服、服务期间的餐饮及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会结束后,还将为圆满完成服务任务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明。(焦明瑞)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