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虫草鸡”忽悠了衡水市区百余名老年人

2017-05-25 15:52:33 来源:衡水晚报

投资门槛仅599元,就能返款800元,还可获赠120枚笨鸡蛋……近日,一家养殖公司在老年投资群体中“声名鹊起”,衡水市区不少老年人纷纷掏腰包加入投资队伍,并与其签订协议。然而,这些投资者在协议期内只领到了第一个月的返款,之后公司主要负责人逐渐失联。

家住自强街的胡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投资者,去年11月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获知在自强街与永兴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商店外正在“搞活动”。“负责人姓孙,开着一家养殖公司,我们只要投资599元就能加入他那个虫草鸡养殖项目,返款800元,还给120枚笨鸡蛋。”胡女士说,得知此事后她十分心动,“成本不高,负责人还是当地人,肯定跑不了。”看到不少老年人正在现场签订协议,胡女士也“跟风”掏钱签了协议。不过,此后胡女士并未全额领取到协议承诺的返款,“12月份,他们给了我98元,说是第一个月的返款,然后负责人就一直推托,再未给过我钱,后来人也联系不上了,我这才觉得自己贪便宜上当受骗了。”

与胡女士一样,被忽悠的老人还大有人在,“有一百多人,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胡女士说,这些老年人均未领到后续的返款。

据了解,这家养殖公司负责人孙某,提供给老人们的投资产品是以“虫草鸡”为卖点,只要老人们付款599元,与之签订一份有效期一年的协议,协议写明将按照两种方案让老人受益:第一种是每个月支付一次返款,前8个月共返款800元,后4个月每月返还30枚笨鸡蛋;第二种则是分月返还笨鸡蛋,全年共计720枚。协议清楚地记载了投资时间的起讫、约定的收益,还标明合作单位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

“我当时找他们要第二月的返款,负责人还说,就算我会骗你,农行和太平洋保险不会骗你吧?我一听,还真是这么个理儿。”投资人张女士说,当初之所以痛快地投资,也是看在有这样两家合作单位的分上。然而,随着返款迟迟未能到账,她渐渐对这家公司产生了怀疑,并在投资者的微信群里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但很快就被“踢”了出去。“负责人一直说,钱过几天会给我们,可是一连过了几个月,钱都没有到账。”数月后,张女士再次联系孙某,可孙某要么关机,要么拒接电话。

目前,老人们已向警方报案。在此,本报也提醒市民,投资前一定要多方调查和了解,切莫轻信高回报,以免财产受到损失。(朱薇)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