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省“六一”晚会在衡水市录制

2017-05-23 15:33:16 来源:衡水晚报

5月21日,衡水湖畔的孙敬学堂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河北省“童心飞翔”2017“六一”晚会在这里现场录制。来自全省各地的千余名少儿演员,用精彩纷呈、欢快喜庆的大型集体节目,向广大同龄人献上节日的祝福。

晚会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以“梦想飞翔,快乐成长”为主题,融合了歌舞、戏曲、艺术、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风格轻松活泼,色调亮丽明快,展现了河北地方文化鲜明特色和少年儿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展示了河北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共有16个节目。舞蹈《欢乐的节日》《少年中国》《踏鼓读经》、器乐走秀《凉凉》、歌曲联唱等,在绚丽缤纷的舞台上相继呈现,展现出当代少儿非凡的才艺。其中,衡水市节目占了绝大多数。燕杰武校的《武韵雄风》,刀光闪动、棍舞成影、闪展腾挪间,将国家级非遗戳脚尽情展示,令人大饱眼福,博得了热烈的掌声、喝彩声。孙敬学堂的舞蹈《踏鼓读经》,让孩子们在朗朗书声中感受古风神韵、经典魅力。晚会在衡水市天籁童声合唱团和小荷花舞蹈学校的歌伴舞《微笑微笑》中落下帷幕。整个录制现场,跳跃的音符和欢快的节目,演绎着少年儿童的斑斓梦想,展现了孩子们的快乐。

据悉,这是河北广播电视台首次在省会以外的地级市录制这样大规模的少儿晚会。能选在衡水市,表明衡水市文化活动有着良好基础,特别是少儿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起步早,影响广,水平高。此次全省共35个文艺团体参演,衡水市团体占了8个。

晚会将于6月1日晚8时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首播,2日至4日还将有三次重播。(张洪宁 王耀)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