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景县加强基层党建列出“三个清单”

2017-05-18 16:11:57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市景县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组织工作重点,通过提出“责任清单”“承诺清单”“帮扶清单”,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责任清单”是基础。压实乡镇党委书记职责。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每年年初制定“责任清单”并推行目标管理,进行党建工作月调研、季调度、年考核,年底组织述职评议,由县委组织部成立专项考核组,每半年采取工作实绩考核打分(权重50%)和民主测评评分(权重50%)的方式对乡镇党委书记考核,规定满分100分,其中70分为及格线。年底对各乡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对完成情况好的乡镇提出表扬,对不及格的乡镇在全县通报批评。促使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承诺清单”是关键。每年公开农村干部年度目标,要求村“两委”班子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村干部根据各自分工以及职责认领两项具体工作任务,形成“承诺清单”,并上墙公示。年底开展“双述双评”活动,评议结果及时向村民公布,同时,年底对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由各乡镇政府选派村民代表进行验收,对完成情况好的村发放奖金,对完成情况不好的村在开会时提出批评。

“帮扶清单”是目的。引导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全县党员划分责任区,开展“党员联系户”等活动,规定每名党员联系帮扶2个贫困户,并根据各乡镇实际需要制定服务“帮扶清单”,为人民群众提供“点单式”服务。同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邀请农业专家、网络技术人员等开展农村种植、养殖培训活动,每个乡镇每月两次,鼓励党员带动帮扶对象创业。(李娜、苏明杨、王佳莹)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