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深化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工作启动

2017-05-18 10:27:41 来源:衡水日报

为深化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成效,推进市级机关继续解放思想、调整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改革攻坚、狠抓工作落实,日前,衡水市125个市级机关及中省直驻衡单位公开评议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公开评议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服务对象、客观全面、注重实际,重点围绕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公开评议。日前,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印发了《2017年度市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市级深化机关作风公开评议主体信息收集上报工作的通知》,就评议工作及评议主体信息收集有关事宜做出了具体安排。

据悉,此次公开评议工作将改进公开评议办法,创新评议方式,进一步提升评议的广泛性、代表性。一是创新方式提标准。增加了即时评议系统评议,对设有服务窗口(办事大厅)的单位设置机关作风评价器,由社会公众对其机关办事效率、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便民举措和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即时评议。同时,增添了随机问卷调查评议,市级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评议组将不定时组织各界群众、企业职工、私营企业代表开展随机问卷调查,了解市级机关作风变化情况。二是改进方法促公正。网络评议将采用“一对一”方式进行评议,确保评议的严肃性;手机平台评议将增加党政干部的评议权重,提升评议主体样本的代表性。三是扩展范围广覆盖。此次评议新增了中省直驻衡各单位等评议部门,将125个市直部门、中省直驻衡各单位全部纳入评议范围,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机关干部调整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乔澍)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