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枣强县玫瑰文化节即将启幕:玫瑰小镇美丽绽放

2017-05-16 15:47:14 来源:衡水日报

游客正在进行采摘体验。 枣宣 摄

玫瑰争艳、畅游花海,花田摄影、定格美丽,特色美食、搅动味蕾……5月20日,衡水市枣强八里庄玫瑰小镇“玫瑰文化节”即将美丽绽放。

近年来,枣强县重点发展田园综合体,倾力打造了以玫瑰花景观为吸引点,集农业生态观光、特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玫瑰小镇。

玫瑰之约

玫瑰小镇项目规划建设年限为3年,即2017年-2019年,项目总占地面积5880亩,其中建设面积1500亩,预计总投资30亿元,用于四大建设主体(玫瑰主题风情区、特色加工区、生态农业养生区、小镇文化体验园)。

玫瑰主题风情区

建设开发特色民居。依托原有的村庄建筑,进行村企合作,共同打造农情民俗小镇,具有生态、美食、餐饮居住功能,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满足1.5万人的居住。

玫瑰风情园。以玫瑰产业为基地、枣强县民俗文化为载体,打造最地道的民俗体验板块和最欢乐的主题游客板块,主要包括香榭步道、花语玫园、玫瑰温泉SPA、花田喜事、玫瑰酒庄等。

玫瑰主题文化酒店。以生态的仿古建筑为风格,浓厚的玫瑰浪漫气息为主题,打造区域主要的接待、住宿。酒店前配套有玫瑰文化广场,除游客休闲、集散功能外,还可以在节日里承办节庆活动。

玫瑰风情街。以当地的中式仿古文化建筑为主要建筑风格,配套有园林化的景观环境,搭配彩色、不同的景观树种,并通过水系的规划,打造一个景观优美、玫瑰主题文化鲜明的玫瑰风情街。

特色加工区

玫瑰深加工厂。引进国际一流的德国伍德超临界萃取设备生产以玫瑰细胞液、玫瑰精油等产品为主的设备,建设高科技的深加工厂。

特色工业园区。结合小镇内原有的玻璃钢产业,打造玻璃钢创意产业园区,以玫瑰文化为主题,打造创意工坊、雕塑景观等项目;

农贸物流区为园区玫瑰产业配套,进行仓储、物流等生产配套工作。

生态农业养生区

特色玫瑰种植区。引进油用玫瑰新品种“中天玫瑰”种苗20000亩。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园区组织了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发展玫瑰规模化种植万亩以上。

光伏科技园区光伏农业一体化并网发电项目。将太阳能发电、现代农业种植和养殖、高效设施农业相结合,一方面太阳能光伏系统可运用农地直接低成本发电。另一方面由于薄膜太阳电池一大特点是可做成透光的,动植物生长所需要的主要光源可以穿透,另外红外光也能穿透,可储存热能,提高大棚温度,在冬季有利于动植物生长,节约能源。

小镇文化体验园

玫瑰博物馆。展现悠久的玫瑰品种和历史,玫瑰系列深加工提炼,为公众提供知识、宣教、普及接待、欣赏的非营利的永久性机构。

农业嘉年华、农耕部落植入丰富有趣的田园活动。展示有多样类型植物,包括植物城、迷你植物城、创意植物城,居民可以在自己的菜园里种植蔬菜、瓜果、鲜花,饲养家禽,深入感受田园生活,体验田园的休闲乐趣,领略田园景观的清新自然美感,享受田园养生养老的休闲生活,传达“在田园景观中体验田园生活,在体验田园生活中欣赏田园景观”的休闲意境,实现现代人的都市田园梦。

玫瑰花DIY馆。以生态的木结构建筑为主,以玫瑰及廊架植物为景观,设置插花DIY馆、玫瑰坊(自制美颜玫瑰醋、陶艺工坊、自制玫瑰露、玫瑰面膜等)、手工坊(纸折玫瑰、参与制作干花艺术品)、香薰工坊(DIY香包等香草工艺品制作)等不同分区,进行精美包装,形成礼品。游人既可观光游览,又可以亲手参与制作,充分体现玫瑰创意的主题。创意展示与产品开发充分体现生态、环保理念。(李金刚 李建秋)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