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任焕琴家庭:家和才能万事兴

2017-05-16 15:25:01 来源:衡水日报

“爸妈,我回来了!”“爸妈,我回来了!”衡水市武邑县女企业家任焕琴,每当到了家门口,都会这样喊。这两声爸妈,是喊给四位老人听的。为了方便照顾公婆和父母,任焕琴将公婆接到自己家来住,又把对门的房子买了下来,将父母也接了过来。提起这次被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任焕琴很是惊喜:“这次能入选,对于我们全家来说是一种自豪。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我做的还远远不够。”

“夫妻和睦、父慈子孝”,是众人对任焕琴家庭的一致评价。自2004年她与李志军结婚后,这对夫妻很快就被邻里看作了榜样。吵架对他俩来说是“奢侈品”,每当一方因琐事着急上火时,另一方总是平心静气地为对方出谋划策。遇到问题,不管责任在谁,从不相互抱怨,而是相互扶持,共同进退。在任焕琴的孩子和员工眼中,这对夫妻就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2010年,任焕琴与李志军白手起家,开始从事家具销售行业。开设第一家店面后,他们凭借诚信经营与良好的售后服务,很快打开了市场,于是在2011年又开设了第二家店面。本以为会顺风顺水,却没想到,店面刚装修好,就赔了个血本无归。那是在给第二家店补货时,合作的家具厂给出了很优惠的价格,任焕琴没有多想,直接打款20多万元定了一批家具。可谁知没过多久,家具厂老板卷款跑了。得知这个消息后,任焕琴眼前一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先不说赔进去的货款,有不少顾客已经定了多套家具,可怎么交代?而且打款时,任焕琴没有和李志军商量,她想丈夫一定会非常生气。可出乎她的意料,李志军不但没有埋怨,还安慰她,并且主动担下了给顾客解释和赔款的任务。最终,他们把之前的盈利和积蓄都赔了进去。任焕琴打起了退堂鼓,可顾客们的态度,却点燃了他们奋斗的信心:“没有一名顾客要求我们给予货款之外的赔偿,都说相信我们。” 因为不少顾客都是回头客,一开始就是冲着任焕琴夫妻“举案齐眉、诚信经营”的好名声才来的。在他们眼里,这个和谐美满的家庭,比任何广告都有吸引力和说服力。

在双方老人和朋友们的支持下,任焕琴和李志军筹措资金,重整旗鼓。“我们将二店重新装修,又引进了新的品牌。找亲戚朋友借钱时,非常顺利,他们都说支持我俩。”这次经历,使任焕琴和李志军更加觉得,家和才能万事兴。

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任焕琴和李志军现在已经拥有了八家店面。白天工作忙,顾不上回家吃饭,晚上回到家,任焕琴都会让两家老人坐到一起吃饭、唠家常。每晚,他们夫妻二人都会有一人抽出时间和孩子们聊天、交流。在他们的影响下,两个孩子也懂得了感恩、孝顺。前不久,任焕琴夫妻到上海出差,一大清早就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儿子说今天是姥爷的生日,问我们晚上能不能买个生日蛋糕赶回家。”听到这个电话,任焕琴挺惊讶的,因为她只在儿子面前提过一次父亲的生日,没想到他记住了。当天,任焕琴夫妻没能赶回家,让员工帮忙买了生日蛋糕。傍晚给孩子打电话时,孩子说:“妈妈,你们忙吧,晚上我和姐姐给姥爷过生日。”任焕琴说:“孩子们的成长也该归功于我们这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我承担了很多角色:妻子、母亲、女儿、儿媳。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家和才能万事兴’的道理。与此同时,我也希望能为社会多做一些事儿。”

在生意进入正轨后,任焕琴和丈夫经常去农村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还组织一些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人们的业余生活。自2011年至今,任焕琴累计为武邑县的11家贫困家庭捐资12万余元。此外,她还多次资助贫困妇女儿童,与多所学校建立了帮扶关系,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梦想。多年来,任焕琴和她的家人一起参与公益,尽自己所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温暖。(李硕芳)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