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衡水文化产业结硕果

2017-05-16 15:19:43 来源:衡水日报

5月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河北展区内,衡水市闾里古镇孙敬学堂的学童国学文化表演,将本届文博会综合展馆的展演氛围推向了高潮。

衡水市是著名儒学大师董仲舒的故乡,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国学文化基础较好。在本届文博会上,代表河北省推出学童国学文化表演的闾里古镇孙敬学堂,即以东汉著名政治家孙敬童年时期勤奋学习“头悬梁”的典故为项目内涵,又因闾里古镇孙敬学堂项目所在地为孙敬故里,故以此命名。活动现场,学童表演一登场,就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不仅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也深受参展观众的喜爱。香港大公报5月11日对闾里古镇进行了报道;5月13日河北卫视对演出节目进行了直播。

本届文博会,衡水市共签约文化产业项目4个,投资金额19.26亿元;推介文化产业项目27个,投资金额515.43亿元,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将文化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文化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连续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位居全省首位。(马健、张春阳)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