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2017-05-16 15:10:57 来源:衡水日报

5月15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市长王景武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招商引资推动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为打造发展环境高地提供政策支撑,加速各种要素向衡水集聚,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创新发展热潮。要在政策的精准性上下功夫,制定体现衡水特色、务实管用的政策。要在政策的普适性上下功夫,按照市级重引导、各地重落实的原则,着眼解决共性问题,推动政策的落地生效。要在政策的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5·18”廊洽会等平台,全面宣传衡水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推动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衡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脱贫攻坚突破年”活动方案。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要在“准”和“实”上发力,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坚决杜绝虚假扶贫、数字脱贫,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大力推广阜城县健康扶贫和饶阳县“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经验,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努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心城区建设管理突破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强中心城区建设管理,是提升中心城市品位、提高城市辐射带动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各区域特别是滨湖新区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完善管理内容,加强工作调度,着力提升项目建设、环境配套、生态景观和开放空间的品质,打造城市建设管理样板区。要充分运用改革的办法,发挥市场的作用,把城市可利用资源发挥到极致。要狠抓责任落实,逐项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进度标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了衡水中学关于合作办学情况和市教育局关于扩大市区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基础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衡水最为靓丽的一张名片,让衡水孩子更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是政府必须解决好的“家门口”的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充分发挥衡水中学等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市域内基础教育办学水平,规范稳妥开展合作办学,使衡水真正成为吸纳人才、输送人才、吸引产业的高地。要搭建教育科研平台,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树立教育科研的“衡水标准”,确保教育质量的领先地位。要深度谋划教育园区建设,为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拓展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铁卯)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