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李宁·2017衡水市花田迷你马拉松开跑

2017-05-15 10:42:54 来源:衡水日报

5月13日上午,李宁·2017衡水市花田迷你马拉松比赛在美丽的衡水湖森林公园鸣枪开赛。来自衡水市各县市区的500名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尽情享受马拉松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本次比赛以“魅力湖城、激情夏跑”为主题,由市体育局和冀州区政府共同主办,冀州区教体局、冀州区小寨乡政府和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衡水分公司承办,分设男、女7.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两个组别。

上午7时许,衡水湖森林公园人头攒动,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志愿者、拉拉队员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衡水湖森林公园内,道路宽敞、地势平坦,赛道两侧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衡水市各行各业的500名参赛选手相聚在这里,陶醉在如画的景致中。

8时,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选手们满怀激情冲出了起跑线,将汗水尽情挥洒,观众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拉拉队热情高涨,为每一位选手助威,一张张鼓励的笑脸,一声声高亢的口号,给予了选手莫大的鼓舞。赛道两侧,很多群众自发前来,共同见证此次比赛的精彩盛况。小寨乡小寨村的李大妈6时半就带着两个外甥女来到了比赛现场,她激动地说:“听说要在家门口举办迷你马拉松比赛,非常高兴。一大早全村老少都争着来看,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这是一次速度与耐力的较量,这是一场全民共享的体育狂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35岁的冈延召跑出了22分43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49岁的白玉杰跑出了29分36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22分43秒跑出了我个人的最好成绩,真是太兴奋了!这里不仅赛道平坦,空气清新,环境也很优美,就好像在画中跑一样,非常舒服。生命在于运动,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捧着金灿灿的奖杯,冈延召高兴地说。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弘扬了马拉松精神,积极倡导了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也让更多的民众参与到马拉松健身运动中来,用速度和力量展示了新激情、新活力。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衡水市也在着力打造以“篮球城”“健步城”“长跑城”为主要内容的体育运动休闲城市,形成了衡水湖马拉松、篮球艺术节、消夏彩色体育周末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健身品牌。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连续四年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荣誉称号,2017年还被国际田联授予“铜牌赛事”。在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带动与影响下,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得更是如火如荼,常年健身人群已突破百万人。(张兆丹)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