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设计师带您看园博之故城园

2017-05-15 10:04:14 来源:衡水日报

故城园位于博览会园区主入口北侧,北邻景县园,西邻安平展园,南邻工业新区展园,占地面积1475平方米,与景县、阜城共用一个公共空间,同时也是两个公共空间的过渡区。

展园以“运河名埠,魅力故城”为设计主题,通过植物展现故城生态魅力,通过运河及人文要素展现故城文化魅力、城市魅力、艺术魅力。通过园林水景、湿生、水生植物的展示,表达河湖水系、湿地特色植物,展示生态魅力;挖掘最具代表性的运河文化主题,通过人物雕塑、运河号子等手段让人联想起昔日的运河生活;注重古典元素,运用古建强化故城城市印象,通过园林场景的打造,艺术地再现昔日故城的文化景观及运河景观。

故城依托大运河,向世人展现昔日“运河第一湾”舟楫如云,帆樯蔽日,熙来攘往,商贾云集之景。向人们诉说故城的历史变迁,艺术地再现“故城八景”中的几处重要景观。

故城园延续了传统园林的布局形式,通过建筑、绿地及场地铺装的围合,将整个展园划分为四大部分:建筑展示区、外庭院展示区、内庭院展示区和水景展示区,形成稳重大气、内敛中又不失活泼的展示格局。展厅、游廊、四角亭、折桥、影壁和月洞门构成故城园的游览主轴线和景观标志点,内外庭院游览区是园林艺术展示的核心区域。

南入口为铺装场地结合折桥的形式,配以迎宾景石及点景植物组团,同时结合主水面,形成开阔大气的正向景观展示面,并展现丰富的景观层次及景深。

北入口为景观围墙中一处月洞门,内敛中不失精致,与南入口的景观风格形成对比,同时也成为进入内庭院展示区的景观铺垫。

主体建筑为五开间周围廊歇山楼形式展厅,建筑坐北朝南,南向观看园外水景及外庭院,北向观看内庭院景观。展厅南侧的外庭院展示区通过打造微缩的码头景观并结合人物雕塑,再现故城昔日繁荣景象。展厅在水中的倒影也丰富了纵向景深和景观意境。

与展厅连接的游廊及四角亭将游线引入内庭院展示区,内庭院通过建筑及围墙的围合,影壁景墙、景观石灯、文化地雕等景观小品的点缀,以及植物景观的衬托,形成静谧精致的展园内部游览空间。(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