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启用机动车二维码防伪号牌

2017-05-15 09:49:06 来源:衡水日报

11日,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衡水市机动车正式启用具有二维码防伪标识的新式号牌。执勤公安民警扫描号牌左上角的二维码,即可获取相关信息,套牌、假牌“一扫现形”。

据介绍,二维码防伪号牌与现有号牌相比,左上角多了一个边长为2厘米左右的二维码。二维码里既包含发证机关、唯一序列号、车牌号码等牌照标识信息,也包含机动车技术参数及所有人信息。这个二维码具有唯一性,相当于这副号牌的“身份证”。执勤公安民警只需要用手持终端机扫一扫,就可以迅速查到这副号牌的所有信息。一副号牌上的二维码只会生成一次,也就是说,如果丢失或损坏后再补,牌照号码不变,但二维码会随即更新。民警判别号牌真伪,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核对。

另外,二维码防伪号牌已采取技术加密措施,普通人用手机扫描,无法读取二维码里的车主信息。只有公安机关的专用设备才可以“读”出信息,车主大可放心车辆信息安全。

交警部门提示,对于原有的机动车号牌,车主可以继续使用,将采用自然更替的方式淘汰,不用立即更换车牌。(侯永玮)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