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城管执法迈入“全纪录时代”

2017-05-11 10:16:05 来源:衡水晚报

按照5月1日国家住建部颁布的《城市管理执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运用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技术,实现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10日,从市城管局城建监察支队了解到,衡水市城管工作中,自2015年就已开始配备使用执法记录仪,实现了执法过程全纪录,目前正在依据《办法》予以进一步的完善。

2日上午,市城建监察支队执法队员按规定佩戴执法记录仪上岗巡查。其间他们发现,和平东路一手机店违规在门前摆放。他们立即上前亮明身份,对商家进行劝导,并帮助将门前摆放的物品搬离入户。据了解,在执法过程中,市城建监察支队每个执法中队至少配备两台执法记录仪,以确保对执法过程全记录。

市城建监察支队目前配备的执法记录仪,有录音、拍照、摄像等功能。拍摄的视频资料由各执法中队统一保管,期限至少为6个月。执法记录仪还有夜视功能,能够保证夜间执法时正常使用。据介绍,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不仅可以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有效还原事实、保存证据,维护执法人员和当事人的权益,还将提高城管执法队员的执法水平和服务水平,督促其依法、依规办案。

目前,市城建监察支队正在依据《办法》,积极配合市城管局开展编制《音像记录事项清单》,制定音像记录设备的使用、管理和监督规则,以及建立健全执法全过程记录信息收集、保存、管理、使用等工作制度等工作,以加快推动具有衡水特色的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出台、施行。(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