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枣强大队连续查获两起机动车违法载人行为

2017-05-11 09:47:15 来源:衡水交警微发布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衡水市枣强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期间,查获两起机动车违法载人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施工乘坐货运车 交警查获消隐患

5月9日9:40分许,秩序一中队在邱庄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牌照为冀A280L2的货车,车斗内坐了几名戴蓝色头盔的施工人员,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至路边空旷地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车斗内违法载人6人,属于货运车辆违法载人行为。民警在对驾驶人以及乘坐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相关法律依据给予驾驶员罚款200元的处罚。

司机无证驾驶报废车还违法载人 切不可拿生命当儿戏

5月9日9:50分许,秩序二中队在大桃园村路段巡逻时,一辆低速载货车车斗内坐满穿黄色衣服人员,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斗内违法载有12人,且该车驾驶员无证、车辆已报废。民警根据相关法律依据给予驾驶员罚款、收缴车辆的处罚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车辆是用来运输货物的,乘坐这样的车辆是很危险的,因为这些车辆没有设计座位,也没有安全带的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人身安全没有保障,广大群众切不可拿生命当儿戏,拒绝乘坐货车车辆。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