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召开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2017-05-10 11:06:32 来源:衡水日报

5月9日,衡水市召开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供销社作为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在优化农业供给体系上发挥独特优势,在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中加快自身发展,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

郑丽荣对近年来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供销社系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扎实推进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经营体系、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体系和管理体制创新,培树了一批在全省立得住、叫得响、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和模式,走在了全省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的前列。

郑丽荣强调,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一要在开放办社中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主动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合作,走开放办社的路子,把先进生产要素吸引、吸纳到供销社系统中来,实现借势、借力发展。二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提升能力。要瞄准优化和创新服务供给这个主攻方向,紧紧围绕适度规模经营、调整农产品结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提升供销社的服务能力。三要在“扩面增效”中激发活力。要在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大力推广“门庄模式”“枣强模式”“饶阳模式”“五大平台两头+模式”等一批改革成功经验,加快实施“扩面增效”工程,全面提升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整体水平。四要在“强基固本”中增强实力。要固守为农服务这个根本,坚持盘活存量、激活增量,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加快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努力提高社有企业发展质量,不断增强供销社的自身实力。

郑丽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重视供销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加强对供销社改革的组织领导,关心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严格落实督导考核,牢牢守住改革底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董楠)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