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开展义诊咨询 宣传红十字精神

2017-05-10 10:28:53 来源:衡水晚报

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同时也是我国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的日子。当天,衡水市市红十字会、桃城区红十字会联合衡水市多家医疗机构,在休闲广场开展了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来自市中心血站、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等13家单位的医疗专家来到现场,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现场,志愿者们开展造血干细胞采样报名登记,向过往群众宣传无偿鲜血、遗体器官捐献等相关知识。在广场西侧献血室内,无偿献血及报名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

活动当日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14人无偿献血5600毫升,义诊1159人次,健康咨询1954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向更多人宣传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投身到红十字公益事业中。(夏晓婷)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