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举行(图)

2017-05-09 18: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8日,衡水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衡水第一中学礼堂举办。图为经典剧目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旭、翟一杉)5月8日,衡水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衡水第一中学礼堂举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试点学校授牌。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教育局、衡水市文广新局、衡水市财政局主办。当天的活动中,来自专业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多部河北梆子、评剧等经典剧目的选段。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前对戏曲了解不是很多,通过这次活动,对戏曲、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马福华表示,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就是要把最好的剧目表演给学生,把最好的艺术精髓传递给学生,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植入学生心中。

据悉,本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主题为“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从今年起,衡水市大中小学学生每年都能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