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62岁市民袁聚财勇救落水女孩

2017-05-04 15:39:28 来源:衡水晚报

1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北门口别墅区附近的滏阳河上发生女孩落水事件。正从此处经过的北门口村62岁村民袁聚财,不顾个人安危只身跳入水中,在路人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女孩搭救上岸。

发现有人落水  毫不犹豫跳下施救

1日下午4时许,袁聚财骑三轮带着老伴和小孙女行至河东公园后身,远远就看到三名约十二三岁的女孩在北门口别墅区西侧滏阳河橡胶坝上行走。他深知此处有危险,于是加速骑行想赶过去制止。可就在这时,一名女孩落入了橡胶坝北侧水中。另一女孩将她拉上坝,自己却失去重心,滑入了南侧水中!

“我去救她们!”说时迟,那时快,袁聚财扔下三轮,急速冲下河岸,顾不得脱掉衣服,直接跳到了水里,游过去用手托起了女孩。他想把女孩托到橡胶坝上,但那里太过湿滑,另外两名女孩虽在上面但也无法相助。于是,他托举着落水女孩,奋力向三米外的岸边游去。由于落水女孩紧紧抱住了他一条手臂,加之自己身上衣服湿透阻力大,本来水性不错的他,没有了力气。渐渐地,只能看到他的头发浮在水面上……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袁聚财的老伴喊来了由此经过的一男一女。男士有50来岁,和同行女士跑下岸,用衣服和木棍将袁聚财及落水女孩一同拉了上来。女孩得救了,累得筋疲力尽的袁聚财却趴在岸边动弹不得,脸色苍白。

这时,周围发现情况的村民纷纷赶了过来。稍稍缓过神儿来的袁聚财让他们给落水女孩家长打电话,好接她回家。落水女孩说没事,可以和同伴走着回家。经询问得知,她们在依云湾小区居住。

平淡面对赞誉  想感谢帮助他的好心人

袁聚财勇救落水女孩的消息轰动了北门口村,村民们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在北门口别墅区经营便利店的田女士激动地说:“62岁老人不顾自身安危下河救人,真是太伟大了,太感人啦,我自愿出资50元给他买酒喝!”村民李彦峰说:“老人的行为,绝对是社会正能量!”其他村民也通过微信群等渠道,纷纷赞美袁聚财。

“袁聚财就是北门口村的骄傲和自豪!”北门口村主任付茂伏、河东街道办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袁聚财家看望,并号召广大居民向他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做文明市民。

当衡水电视台记者闻讯扛着摄像机到袁聚财家采访时,他婉言谢绝了。他说,自己不图名、不为利,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相信每个遇上这种情况的人都会这么做。最该感谢的是那俩在岸上帮助他们的好心人。要不然,现在恐怕已经人世两隔了。可惜,当时连姓名都没顾上问……

滏阳河橡胶坝南侧水深  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北门口别墅区居民反映,滏阳河这座橡胶坝北侧水位较浅,但南侧有5米多深。而且不时有河水漫过橡胶坝从南侧流到北侧,坝上特别湿滑。河岸边仅在橡胶坝附近有几米长的栏杆,严重存在着安全隐患。一个孩子关系着几个家庭,夏季是孩子溺水的多发期,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教育孩子一定要远离这种危险区域。毕竟,不是每个溺水者都会这么幸运。(赵伟凯)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