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省高管局衡大管理处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2017-05-04 11:00:27 来源:衡水新闻网

五月,为庆祝劳动者的光荣,纪念青春沸腾的历史,河北省高速公路衡大管理处组织广大青年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展现青春风采。

5月3日,衡大处团委开展了“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优秀团员青年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使其在精神上受到了感染和震撼,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5月2日上午,沙圪塔站到广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帮扶慰问聋哑、视障、智障、自闭症等几类孤残青少年儿童,与孩子们一起绘画写字,鼓励孩子们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培养基本生活能力,以更好地融入社会,并为这群特殊的孩子送去书包、水彩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当天,大名省界站开展了“走进无声世界,关爱聋哑儿童”主题活动,为折翼天使们送去了多种文具和文娱用品,给聋哑儿童带去关爱、欢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5月2日下午,衡水站团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团员们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表达了继承和践行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同时,该站还开展了关爱“困难家庭”活动,结对为帮扶对象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其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枣强站召开“迎五四•讲奉献”主题班会,各班职工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了青年职工的奉献意识。

4月25日至27日,多个收费站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其中,铺上站组织党、团员代表,与共建帮扶单位铺上乡派出所民警一起,携带募捐衣物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前往铺上乡豆庄村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共建帮扶献爱心”活动。大名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大名县光荣院慰问残疾军人和无亲属照顾的烈属老人,为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邱县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邱县感恩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大米、小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歌曲等文艺节目。威县站青年志愿者为帮扶家庭送去了牛奶、面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家常,帮老人整理家务、打扫院子,以实际行动向贫困家庭送上温暖和祝福。南宫站青年志愿者联合南宫路政大队到明化镇沙里寨小学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赠送文具等,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在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的季节,衡大高速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志愿者不负时光、不辱使命,积极踊跃地投身于扶贫帮困、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热血和热情吹响五四的号角,唱响青春的赞歌。 (李娴)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