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爱心小分队创建武邑县审坡镇文化广场揭牌

2017-05-04 10:24: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图为孩子们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卢晓强 摄

5月1日,由河北衡水爱心小分队建立的武邑县审坡镇文化广场在该镇花园村举行揭牌仪式。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双百人物、衡水爱心小分队爱心大使林秀贞,原衡水市文化局副局长常海成,衡水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葛茂松出席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带领30多名队员与花园村的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揭牌活动。

林秀贞对文化广场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希望文化广场越办越好,希望更多爱心人士重视农村的文化发展,为农村发展献策出力。

侯宝明介绍了这个文化广场建立的经过。他们从今年春节就开始谋划筹建文化广场。历经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四处奔走,广泛发动小分队队员、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筹资金、筹备书籍和文化设施。

他深情地说,文化广场要建好,更要用好,维护好,使其成为我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构建和谐社会、深化拓展“善行河北、厚德衡水”这一主题的有力阵地。我们将把这里作为长期活动点和农技推广站,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和谐、送欢乐,持续搞各种惠民活动。前几天,石家庄栾城县方村镇吕雅岐个人向图书馆捐书37包近4000册,价值两万多元,值得尊敬和学习。

衡水爱心小分队成员赵东朝、孟双梅分别为本文化广场的主任和副主任。

揭牌仪式后,衡水爱心小分队队员为村民们表演节目,小品、京剧、舞蹈,他们还和村民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歌曲。

据介绍,该文化广场设在村北,占地近千平方米。广场上设有书屋、健身设施等。书屋有各种书刊10000余册,内容涵盖农业科技、医疗常识、文史研究等十余个种类。该广场可辐射周边东里官村、赵寺院村、殷寺院村等十多个村庄,能惠及一万多人。(张瑞超)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