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017-05-03 15:34:44 来源:衡水日报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托幼机构是传染病及其他群体性疾病的高发区域。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校卫生安全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衡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学校及托幼机构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学校重点场所的消毒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学校传染病突发事件防控工作预案、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及记录、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登记制度及记录和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的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学生使用的课桌椅规格与学生身高不匹配;部分学校未按要求设置医务室或保健室且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或保健教师人数不足;部分学校未明确疫情报告人和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登记记录不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为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暴发与流行,卫生监督员对校园的消毒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张志捧)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