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区内车辆违停超过120秒将抓拍

2017-05-03 15:20:34 来源:河北交通电视频道

自5月1日起,衡水市交警支队将在市区12个易堵点段,利用道路监控系统自动抓拍机动车违法停车,在自动抓拍点段违法停车超过120秒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近日,有群众反映,市区内有驾驶人随意将车停在交通压力较大的主干道上,极易给这些路段造成交通拥堵。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缓解交通压力,从5月1日起,衡水市交警支队将在人民路、和平路等重点路段的周边道路,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实施非现场自动抓拍。

视频抓拍点包括人民路与报社街交叉口、人民路与中心街交叉口、新华路与和平路交叉口以及部分医院、大型商业网点周边路段等12个。这些点段均在主干道上交通压力较大,据测算高峰时段机动车违法停车15秒钟,会导致20余辆车近70米的拥堵。

目前,每个违停点段已经全部设置了“禁止停止”或“禁止长时间停车”的标志,在此点段违法停车超过120秒道路监控系统会自动准确识别,并录入交通违法信息系统。一旦录入,违停车辆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此项措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

在此,交管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抓拍点段将实行全天24小时抓拍。在“禁止停车”的路段严禁停车,在“禁止长时间停车”的路段即停即走,入位停车。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