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2017-05-03 09:54:09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网

据了解,衡水市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前期筹备及相关工作已经启动,该项目建成投用后,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发电量约为1024亿千瓦时。

衡水市的生态循环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工业新区大麻森乡安辛庄村,项目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5亿元,由中节能(衡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建设2条500吨/天垃圾焚烧线和1台2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预计2018年6月底投产。一期建成后,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36.5万吨,年发电量约1.24亿千瓦时,可以解决主城区及周边地区生活垃圾的集中处理,从根本上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据统计,衡水市主城区每天约产生生活垃圾400吨,但现有的垃圾填埋场已基本填满。虽然垃圾填埋处理费用低、方法简便,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且浪费土地。而垃圾焚烧处理具有速度快、土地消耗少、对土壤和水域环境直接污染小等特点,还可将产生的热量用于发电和供暖。

该项目建成投用后,衡水市主城区及周边部分县市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可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将大量节约土地资源,全面提升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因此,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既能满足衡水市对于垃圾处理的需求,也是适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新形势、完善城市功能的需要。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