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2017年全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衡水召开

2017-04-27 10:45:14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7年4月25日,河北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会议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河北健康云”工程)应用现场会在衡水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分析指出了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河北健康云”工程的推进工作要求。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齐贵新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规划引领和项目带动下,河北省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初见成效。坚持统筹推进,全省全民健康信息建设思路逐步落地。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卫生计生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坚持信息惠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不断改善。坚持建章立制,全民健康信息化管理体系日臻完善。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抓住“十三五”信息化引领改革创新、助力“健康河北”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凝聚合力,统筹推进“河北健康云”工程实施。一是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河北健康云”工程如期顺利完成。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基层卫生、医政、财务和医改等科室要配合规划信息部门抓好项目建设。强化与人社、财政等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尽快实现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与医保、医药、公安、工商等平台对接。市、县级要协调联动,加快推进与省平台互联互通。二是全面加强区域信息化建设,继续加大居民健康卡推进力度,加强远程医疗体系建设,探索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三是要围绕生育政策调整,完善人口计生信息化服务;围绕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规范和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围绕保护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加强应用安全风险评估和防范。四是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大统筹力度;进一步强化资金投入,保障持续发展;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强化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

会上,衡水、唐山、邯郸和保定市卫生计生委以及省中医院、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等6个单位做了经验介绍,参会代表在衡水进行了现场观摩。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规划信息、医政、基层卫生等科(处)室,省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