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占用公共绿地停车要受处罚 衡水市开出首张罚单

2017-04-25 15:33:12 来源:衡水晚报

21日上午,因违法占用绿化带停车,市民张先生接到了一张罚单。这是衡水市开展集中整治市区侵绿现象以来,市城管局公用设施监察支队开出的首张罚单。

近期,市城管局公用设施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日常护绿巡查过程中,发现衡水市存在机动车侵占公共绿地违法停放现象,对公共绿地植被造成极大破坏。针对这一情况,21日,市城管局公用设施监察支队联合公安交警、园林等部门共同启动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此次整治主要针对机动车违法占用绿地停车,绿地上乱堆乱放杂物,经营者乱占绿地等行为,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处罚、现场暂扣以及依法拖离等执法手段和处罚措施进行执法。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滏阳河人民路至和平路段,发现多辆机动车停在绿化带内。执法人员对这些车辆所停位置进行拍照存档,然后联系到车主将车驶离违停位置,并进行处罚。其中市民张先生,接到了首张罚单。对于联系不到车主的机动车,执法人员依法动用拖车将车辆暂扣。

当天的行动,相关部门共出动五个执法中队,30余名执法队员,6台执法车和两辆拖车,在问题较为严重的滏阳河沿线、胜利路、中心北大街等地开展行动。整治效果明显,共暂扣3辆违停车辆,处罚20余辆,拆除私自占用绿地棚亭两处。

市城管局公用设施监察支队甄建国副支队长表示,此次专项整治结束后,支队将加强对这些机动车侵绿高发路段的日常护绿巡查,争取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从根本上杜绝机动车侵绿违法现象。(刘晓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