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邑县审坡镇文化广场将于五一期间开放

2017-04-24 15:01: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武邑县审坡镇文化广场将于五一期间正式开放。图为村民们在阅读图书。

由衡水爱心小分队建立的武邑县审坡镇文化广场在该镇花园村将于5月1日落成。这几天,村民们走进温馨的阅览室里阅读着各类图书,体验便民健身设施,脸上乐开了花。

衡水爱心小分队在此建立文化广场,是响应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号召的结果,更是为了提高农民文化素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活跃农村文化氛围。小分队以扶危济贫、助困助残、为社会奉献爱心、为党为国家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宗旨,使老百姓真正受益、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为原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表示,文化广场虽然简陋,但它代表了小分队队员们对乡亲们的热心和期望,更彰显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心。

花园村距离审坡镇镇政府约500米,在抗战时期是著名的堡垒村,曾是八路军冀南区第五军分区司令部驻地,并设有兵工厂。该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对日伪军做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该文化广场设在村北,占地近千平方米。广场上设有书屋、健身设施等。书屋有各种书刊10000余册,内容涵盖农业科技、医疗常识、文史研究等十余个种类。该广场可辐射周边东里官村、赵寺院村、殷寺院村等十多个村庄,能惠及一万多人。

衡水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职工侯宝明热爱公益事业,于1996年发起成立了“衡水爱心小分队”,现有核心队员800余人。小分队以“扶危济贫、助困、助残,为社会献爱心,为党、为国传播正能量”为宗旨,资助贫困学生200余人、困难家庭80余个、失独家庭20多个,开展公益演出400余场,涌现出国家和省市模范人物10余人。

侯宝明队长2017年春节过后就开始谋划筹建文化广场。历经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四处奔走,广泛发动小分队队员、爱心团体、爱心人士,捐资金、捐房屋、捐设施,做了大量工作。他说:“文化广场要建好,更要用好,维护好,使其成为我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构建和谐社会、深化拓展‘善行河北、厚德衡水’这一主题的有力阵地。我们将把这里作为长期活动点和农技推广站,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和谐、送欢乐,持续搞各种惠民活动。”

武邑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对衡水爱心小分队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文化广场越办越好,希望更多爱心人士把目光投向农村,为农村发展献策出力。花园村党支部书记王会生感谢爱心小分队无私帮助,并表示要带领村民把日子过得更好,更红火。

爱心小分队核心成员赵东朝原是花园村人。其父赵藏珍1938年入党,在村里创建了兵工厂,为抗日做了很多工作。赵东朝主动提供自家四间北房一套院做文化广场的图书馆和老年活动中心。

文化广场筹建过程中,得到了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直工委、新华书店、市委办公室老干科、市文联、市司法局、农牧局、林业局、科技创新局、体育局、衡水哈院、衡水中医院、衡水四院、农科院、南门口小学、侯店毛笔厂、天元广告公司、中兴皮卡4s店等十几家单位和企业以及付建峰、张恒运、王长振、刘立华、叶宝来、杜志洪、申玉贵、李喜来、贡胜潮、宋立恒、王振仲、高建民等十几位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奉献了一份爱心。 (张东振 张瑞超)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