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爱心小分队参加“国家安全法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7-04-24 10:52: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4月15日上午,衡水爱心小分队随衡水市司法局志愿组织走进大陆裕丰社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爱心小分队为活动送上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以新颖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

演出内容包括歌曲、小品、相声、快板、三句半、舞蹈等。三句半《普法知识进万家》为小分队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小品《守法尽孝是正道》,互动《国家安全法》知识竞答,情景剧《婆婆也是妈》,舞蹈《九州同庆颂党恩》等,都把一些社会现象、事实编成文艺节目搬上舞台,让群众在享受艺术的同时,受到教育,更加爱党、爱国、遵纪守法,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不时还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掌声也此起彼伏。节目通俗易懂,寓教于,让现场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法治观念。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现场观众分发了宣传资料,并进行有奖竞答,让群众在观看演出,参与活动的同时,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谈起参加此次活动背后的那些感人故事儿,小分队队长侯宝明很感慨。他说,小分队的老年演员们,人老心不老,为了此次演出,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精心谋划查找资料,多次排练。小分队核心成员王文琴、孟双梅、韩二洪,为了此次演出,舍小家顾大家,精神难能可贵。首先是收集材料,用什么形式(歌曲、舞蹈、小品、快板、三句半)、再编剧、写作、修改、选人角色、背词、排练、走场、服装、道具、资金来源、付出好多心血,特别是老人背台词很不容易,为了演出效果,他们用尽各种办法,把词写在手上、鼓上、锣上、衣袖上。舞蹈动作不协调,反复练习修改。

小分队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好人好事,用文艺节目传递正能量,这些义举得到现场群众的好评,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据了解,衡水爱心小分队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宝明于1996年创建成立。当初只有他1人,20多年来,由于他做善事献爱心于公益事业,带动了很多人加入了这个团队,现已发展至上千人。小分队已成为衡水的一张名片。在他的感召下,不单衡水市内,就连各县不少人也加入了这个团队。最近也有石家庄人也加入了团队。衡水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行政、事业、部队、学校、农业、商业、金融、交通运输、医院、科技等行业,还有离退休的爷爷、奶奶们也前来助阵,参加侯宝明的这个爱心组织。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