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鼻烟壶专业委员会在衡水成立

2017-04-24 09:56:38 来源:衡水日报

4月20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鼻烟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衡水市举行。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润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海霞指出,衡水是“冀派”内画艺术的发祥地,是文化部命名的“内画艺术之乡”,涌现了王习三、张汝才等一大批杰出的内画艺术大师。近年来,冀派内画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先后荣获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冀派内画艺术名家和优秀作品多次代表中国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中国现代内画艺术的中流砥柱和衡水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崔海霞强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鼻烟壶专业委员会在衡水市成立,既是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对衡水市的关心与支持,也是对衡水市内画艺术发展的肯定与鼓励。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张汝才大师为主任的鼻烟壶专业委员会,一定能够充分发挥联络协调作用,积极开展专业活动,创新进取,促进交流,共攀高峰,促进内画艺术队伍不断壮大、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内画艺术事业再创辉煌。衡水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内画艺术和产业发展,与各位艺术家一道,努力将内画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崔海霞要求,全市内画工作者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潜心艺术创作,提升艺术修养,利用好鼻烟壶专业委员会这一国家级平台,增进与国内外内画艺术名家、大家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内画艺术的繁荣发展。希望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加强对衡水市文化艺术的指导和帮助,多在衡水市设立各类艺术创作基地,帮助衡水市培养更多的文化人才。(记者胡昕)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