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衡水市召开

2017-04-21 09:49:07 来源:衡水日报

4月19日,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现场会在衡水市召开。省农工办主任、农业厅厅长魏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冀州区农牧局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办公室、门家庄乡门家庄村帮农宏业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在冀州区徐家庄乡庄子头村举行了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

魏百刚在会上指出,当前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村改革进入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经营制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农村社会管理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各项改革推向前进。

魏百刚要求,做好今年农村经营管理工作,要以成果验收、信息平台建设和确权成果应用为重点,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以全面开展清产核资、成员确认和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试点为重点,稳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重点,不断完善“三权分置”的有效办法;以加强服务引导为重点,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以规范融合、提质增效为重点,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以整改问题、完善制度为重点,切实维护农民群众权益;以队伍建设、统计监测、问题调研为重点,切实增强经管系统执行能力。

郑丽荣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省首批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衡水市成功颁发表示祝贺,并向省农业厅对衡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2015年,衡水市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整市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基本完成任务。这次全省首批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在衡水举行,既是省农业厅对衡水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衡水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在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中继续领跑全省,促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整体上水平。(张兆丹)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