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3月份衡水市PPI上涨5.8%

2017-04-21 09:53:50 来源:衡水晚报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衡水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呈上涨趋势,同比上涨5.8%,比上月涨幅扩大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

从生产生活资料看,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9%,环比上涨0.7%;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上涨0.1%。从轻重工业看,轻工业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2%,环比持平;重工业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9%,环比上涨0.8%。从工业部门看,在衡水市调查的14个工业部门中,同比指数“5降9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冶金工业,同比上涨16.5%;其次是建筑材料工业,同比上涨7.7%。从行业大类看,在调查的28个行业大类中,同比指数“9降4平15涨”,环比指数“8降8平12涨”。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同比分别上涨26.8%、16.0%、12.7%、6.6%,拉动衡水市PPI同比分别上涨2.8、0.4、1.4、0.9个百分点。这四个行业共同拉动衡水市PPI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是导致本月PPI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杜俊颖 陶钰)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