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民营医院试水与北京医疗专家团队紧密型合作

2017-04-13 15:31:52 来源:衡水日报

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衡水市医疗机构在与北京名院开展技术合作的同时,已着手进一步承接首都医疗功能并找准齿合点。4月17日,北京301医院专家团队将在衡水心血管病医院正式开诊,开启衡水市与北京医疗专家的紧密型合作,这将给衡水市医疗水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开展、医院管理等带来全面的转变提升。

依托衡水市作为“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能力提升区”的功能区域界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结合衡水市医疗卫生发展现状,积极谋划医疗卫生京津合作项目,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方便全市群众就近享受京津优质医疗资源,最终与北京301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达成合作,并落户衡水心血管病医院。

北京301医院专家团队入驻衡水,实现了301医院专家在衡“安家”,在衡水市形成了天天有专家坐诊、周周有专家手术的局面。作为本次紧密型合作的试点医院,衡水心血管病医院也将在科研、技术、管理等方面逐步与301医院全面对接。

北京301医疗专家团队领队、301医院心内科主任王禹博士表示,衡水抢抓京津冀医疗、健康一体化的良好机遇,紧跟政策、主动作为,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上引和下联相结合上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在与衡水心血管病医院战略协作平台上,他将带领301医疗专家团队成员全力支持衡水医疗事业发展,让衡水人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红利”。

据了解,近年来以打造“冀东南心血管病诊疗中心”为目标的衡水心血管病医院发展迅猛,多项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提升学科软实力和落实医疗品牌战略上成绩显著,已成为衡水市专科技术强、规模大的专科医院。本次合作,意味着衡水有了进一步学习借鉴和吸收全国一流医疗服务技术和管理经验的载体。今后,衡水心血管病医院也将就共建共管、医院托管、成立医联体方面做实质探索。(记者刘国磊)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