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17-04-13 15:21:56 来源:衡水日报

4月12日上午,衡水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转型升级化解过剩产能会议。市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经济工作。市领导杨士坤、王世昆、程蔚青、刘玉华、王伟、李哲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快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建设暨去产能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部门作了会议发言。

王景武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信心,转变观念。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乘势而上、顽强拼搏,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巩固好业已形成的发展好势头,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自觉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统揽全局,以创新增强动力,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发展新路,努力开辟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

王景武要求,要确保全市经济平稳有序运行。一要加强各项政策研究,提高政策把握、运用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围绕防止经济大起大落,制定切实有效举措,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防范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三要制定优惠政策,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加大力度、多做文章。四是对各县市区的经济运行,由市发改委牵头,统计、财税、金融、工信、商务、农牧等部门参加,一个县一个县地把脉会诊,对症下药,开出实用管用的“药方”。

王景武强调,要强化项目支撑引领作用。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项目工作放在首位,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围绕发展新动能培育、传统特色产业改造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加快引进实施一批符合发展定位、符合空间布局的产业项目和功能项目。当前,要切实抓好“5·18”廊洽会、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对接、与京津等地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对接恳谈等活动。要以“放、管、服”为引领,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好。

王景武强调,要创新开放,瞄准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今年,市本级和县市区都要加大技改资金投入力度。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尽可能多地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促进资本与产业融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产业、产品、税收结构调整,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提高开放度,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亲力亲为,走出去招商引资。

王景武还就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讲了意见。(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