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市园博园绿化成果初现:青青嫩绿染园博

2017-04-11 15:07:17 来源:衡水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如今,园博园内新种植的乔灌木和原有植被绿意渐染,使整个园博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春天,是植树的黄金时节。“时间紧,任务重,一天都不能浪费!”园博园技术指导组负责人张志明介绍,自开春以来,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前提下,园博园绿化工程与项目建设交叉施工、同步推进,凡是土方已经到位的,大家昼夜奋战,抓紧一切时间植树。

与此同时,技术指导组还肩负着一项重要使命——保留园区原有特色植被。每个施工队在进场之前,都会被告知哪些树木必须保留。“为了节约资金,也为了保护原地貌、原生态,园区内的杨树、柳树等单株大树以及北侧的一片杨树林,这些景观基本得以保留。”张志明表示,园博园的绿化工作始终遵循一个原则,尽量保留原生地貌生态。

“绿化的主要工作面在主园区,主展馆北侧的大草坪已铺设完成,周边微地形上的杨树、柳树已种植到位,映花湖周边的海棠树也已种植完毕,且长势良好。”园博园苗木栽种现场,技术指导组工作人员金青娥一一盘点,“现在,园区内种植的有银杏、国槐、白蜡、海棠树、玉兰树、樱花树等乔灌木。”

技术指导组是园博园绿化种植工程的监督员,“树到,人到!”是他们的工作准则。因为,挖坑的深浅、吊树的方法、支架的设立,甚至浇水方法都直接关系到苗木的成活率。

为了更好地推动园博园绿化工程,技术指导组特意从北京、天津以及石家庄聘请多位国家级园林专家,到园区进行现场指导。专家们走遍了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针对全园种植情况、土壤环境及苗木的修剪、灌溉等,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

进树渠道专业、调运苗木规范、种植培育精心、修剪梳理仔细……在园博园绿化工作推进中,每一个环节都遵循着高标准、严要求。泰华公司作为建设单位,派专人进驻全国各地的专业苗木区,严把苗木引进渠道;技术指导组则要做好苗木种植后续工作的指导,同时在现场对进场苗木进行选择,形美、干直、冠满是最基本要素。

“目前,处于绿化工作的第一阶段,种树!这一工作将持续到四月中旬,而后再一次梳理进苗渠道、苗木品质,确保合适的季节种合适的树,同时对开花结果的树进行集中修剪梳理,使其更加美观,提高树木的成活率。再就是,园区地被、花卉的规划、选取……”绿化工作的每个进程,张志明尽数在心、娓娓道来。

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已成为园博会筹委会各工作组的工作常态。大家舍弃节假日,坚守在岗位上,团结一心、埋头苦干,让园博园从规划图纸一步步变成现实……(焦明瑞)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