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著名管理教育专家吴甘霖在冀州中学举办安全公益讲座

2017-04-11 10:24: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著名管理教育专家吴甘霖在衡水市冀州中学举办安全公益讲座。图为讲座现场。

“千般逼万般哄,不如孩子自己懂!最好的教育是自我教育,最好的管理是自我管理!”一场由著名自主管理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吴甘霖教授主讲的“如何让学生自我保护与自我管理”公益讲座,于2日、3日在冀州中学初中部举行。

讲座中,吴甘霖讲述了儿子15岁路上遇歹徒,想到父母对他进行的“生存与安全教育”,最终用自己的智慧脱险,以此例让家长认识到应该对孩子进行自我负责和自我保护的教育,在关键时刻才能当自己安全的主人。随后,结合自己培养儿子的其他亲身经历,如何让儿子爱上自我管理,并因此提升成绩、考入美国重点大学、善于解决多种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现场,吴甘霖还与前来“取经”的家长对于如何用切实、管用的方法替代抽象的说教,将如何沟通、如何表扬、如何批评、如何让孩子学会负责等一些教育上遇到的难题进行了交流。

整个讲座既生动又活泼,发人深省,家长们对此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这样的讲座十分有意义,为他们提供了一系列让孩子养成自觉和自我管理习惯的好方法。(夏晓婷)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