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富硒蔬菜助力饶阳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图)

2017-04-08 00: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饶阳县实施“饶阳蔬菜品牌叫响全国”战略,把生产富硒蔬菜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图为富硒蔬菜种植大棚。

 

河北新闻网讯(曹晓培、崔耀明、翟一杉)4月4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纳米硒研究专家来到衡水市饶阳县蔬菜种植基地,与饶阳县几十个种植能手共同对富硒西红柿和草莓等农产品进行了品鉴,并予以肯定。

饶阳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据统计,饶阳县蔬菜种植面积达43万亩,其中设施蔬菜面积33.5万亩,另有设施葡萄种植面积11.5万亩,年产各类果蔬240万吨,年产值43亿元。截至目前,饶阳县达到了“人均一亩菜,户均一个棚”,实现了设施蔬菜河北省第一和设施葡萄全国第一。

为进一步树立品牌,饶阳县实施“饶阳蔬菜品牌叫响全国”战略,把生产富硒蔬菜做为重点发展方向。此外,饶阳县在河北省率先成立了“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利用二维条形码扫描等新科技,对全县果蔬推行“身份证”制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