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园区四大看点揭秘(图)

2017-04-06 20: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由河北省住建厅和衡水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园艺博览会将于715日至108日在衡水湖畔开幕。图为衡水园鸟瞰效果图。

由河北省住建厅和衡水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园艺博览会将于715日至108日在衡水湖畔开幕。图为园区效果图。

河北新闻网46日讯(记者韩旭、翟一杉)今天,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百日倒计时”新闻发布会在河北会堂举行。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世昆在会上对园区综合规划进行了解读。

由河北省住建厅和衡水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园艺博览会将于715日至108日在衡水湖畔开幕。本届园博会主题为“湿地园林休闲湖城”,园址位于衡水市滨湖新区,北隔滏阳新河与主城区相距5公里,南距冀州城区10公里,西依衡水湖,东临黄河故道老盐河。园博园规划总面积254公顷,总体格局为园博园、湿地公园、马拉松广场和荷花公园“四园合一”。

湿地园林是本届园博会的最大特色,衡水园博园是北方最大、国内外少有的以城市湿地园林为特色的园博园。该园不仅借景衡水湖和老盐河湿地,园内还建有滏阳湖、如意湖、映花湖等3处湖泊,各地展园都滨湖临水,时时处处体现湿地元素,彰显本届园博会独特的湿地园林风貌。

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本届园博会园区的四大看点:第一个看点是以衡水市花“桃花”为创意原型的主展馆,总建筑面积大约为3.6万平方米。主展馆分两层,一楼是文化展馆,主要举办衡水文化展、特色产品展和衡水发展成就展;二楼是规划展馆,用于举办衡水城市规划展,按照时间顺序,以“城市发展演变”为主线,展示衡水“绿水青城自然之美”“九州之首人文之美”“魅力崛起建设之美”“北方湖城规划之美”和“生态宜居未来之美”。

第二个看点是位于园博园东北部的滏阳楼,建在堆土15米高的假山上,楼高24米,建筑面积997平方米。滏阳楼是按照宋代《营造法式》规制设计的,主体分三层,内三外五的形状,是园博园的最高建筑。登顶滏阳楼可俯瞰全园景观,远眺衡水湖。

第三个看点是精品展园。园博园共建36座展园,包括13座城市园、衡水的12个县区展园,还有7座企业园和4座主题园。

第四个看点是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园博会开园办会期间,将举行开闭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园博论坛、花镜景观展赛、园林书画摄影展赛、水上观灯、音乐生活节、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环湖旅游项目观摩等24项系列活动。

据了解,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于2012年在石家庄举办,吸引了50多万人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