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冀州中学万名师生及家长体验感恩仪式

2017-04-06 15:46:27 来源:衡水晚报

冀州中学万名师生及家长体验感恩仪式:互赠感恩信。

让学生学会用感恩情怀面对同学、面对老师和家长、面对社会,用感恩激发进取的力量并开启精彩的人生。3月31日,以“传承感恩情怀,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衡水市冀州中学2016级感恩仪式同时在东西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以及家长等10000多人见证并体验了那感人的时刻。

当天上午9时许,高一年级学生的跑操表演拉开感恩仪式的序幕,学生们整齐有力的步伐震彻大地,振奋人心的班级口号响彻校园,洋溢着冀中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场面震撼人心。随后鸣放了十八响礼炮,以庆祝学生们成人、成长、成才。接着是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仰望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同学们表情庄重肃穆,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和00后年轻人的崇高使命感在他们心中激荡。

“同学们,在你们的成长历程中,曾经摔倒过、哭泣过、偷懒过、生病过等等,这个时候,扶起你们的是父母,为你们擦干眼泪的是父母,最心疼你们的是父母,……”现场,冀州中学校领导用朴实而满怀期望的语言让学生们明白,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回报,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动力。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盼,做一个热爱生活、懂得感恩、胸怀大义的冀中学生。

随后,学生家长代表依次登台,纷纷表达对冀中中学的赞誉和感恩之情。高一60班李雪娇的妈妈提到,以郭校长为核心的校领导班子,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和踏石留印的作风强管理、抓教学、提质量,及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孩子放到这儿很放心,坚信孩子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还借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里的一段话与孩子们共勉: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短短的几句话,道出了父母对孩子们的一片苦心。学生家长申书刚和魏丹,也向全体同学表达了家长们的期望,并郑重地向各位校领导和家长朋友们表态:将全心全意地关注学校的发展,全心全意支持班主任的工作,全心全意地配合学校,让孩子学有所成。

为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悉心栽培,数十位家长纷纷送来了美好的祝福,以“物载德厚、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严、勤、活、实”等锦旗、字画和牌匾,祝愿冀中明天更加辉煌、美好。随后,季泊辰、田雨川等4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感恩》,李佳俊、段家茹等4位同学宣读了写给父母、学校、老师、同学的感恩信,并宣读了感恩倡议。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陪伴自己成长的父母师长的感恩之情。回顾过去,他们学会了理解、尊重与体贴。展望未来,他们将用青春和热情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