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园博园配套交通工程战正酣:衡水老106国道弯道调直

2017-03-31 09:33:27 来源:衡水晚报

机器轰鸣高速运转,一线建设者埋头苦干,园博会筹委会工作人员在旁指挥……27日下午,老106国道弯道调直现场,施工作业正在进行,紧张而有序。

7月15日至9月30日,“湿地园林·休闲湖城”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在衡水湖畔举办。为营造畅通无阻的出行环境,主办方正在对老106国道弯道进行调直,并新建停车场和改造东湖大道。三大工程竣工后,将为园博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老106国道弯道调直工程,从老盐河桥向西延伸至040省道(东湖大道),全长778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红线宽5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23米,两侧人行道各宽4.5米,两侧的绿化带各宽9米。停车场工程位于老106国道调直工程北侧,总面积32000平方米,有575个停车位,其中包括90个大型客车位。

老106国道调直工程和停车场工程,自2月15日开工,市交通运输局驻园博会筹委会工程建设组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资金、采购等困难,积极与各部门和当地百姓沟通协调,灵活机动施工,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工程建设。

目前,老106国道弯道调直工程的路基、给水管、排水管的铺设工作都已完成。道路基层施工已完成400米,其中包括底基层灰土400米和水泥稳定碎石400米。停车场工程的路基基层铺设已完成,即将开始面层施工。截至27日,两项工程已完成总投资的70%,已完成总工程量32%,预计6月底完工。

“开工一个多月来,看着从荒地、鱼塘渐渐到已见雏形的道路,大家的建设热情很是高涨!”老106国道弯道调直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说,再过仨月,从老盐河桥远远向西望去,一条笔直又宽敞的大道就会映入眼帘。

为配合园博会的举办,东湖大道也将改造。把原来的国道和省道改为市政主干道路,北起大赵桥,南至泰华温泉大酒店,全长4.6公里。主行车道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两侧分别增设4.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4.5米宽的人行道和3米宽的绿化带。

“施工过程中,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会努力跑办,积极协调,一切以园博园建设为重,按照‘标准要高,质量要好,速度要快’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按时完成配套交通工程任务。”市交通运输局驻园博会筹委会工程建设组高级工程师崔艺贤介绍,他们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的斗志,一流的标准,为园博会提供优质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