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地方人文史纪《故城探源》出版发行

2017-03-31 09:28:17 来源:衡水晚报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地方人文史纪《故城探源》,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印制出版发行。

《故城探源》由故城县古地理、古水文研究员郝金龙主编,故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故城县裘皮文化促进会联合组编。它的出版,是对故城历史上古地理、古水文、古城址的一次深刻、认真地“探索与发现”。全书分河渎篇、城邑篇、古迹篇、屯村篇、移民篇、沿革篇、辖属篇,共7篇49章210小节。书中《故城移民探源》《故城县屯村文化》《郑家口探源》《窦建德故里研究》《谢公堤和一字河》《故城县文物古迹》《故城县建置沿革》等内容,是不同形式的区域历史地理、人文地理的考证、论说之集成,是故城文化集成的考证。同时,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将起到挖掘地方历史文化,启迪今人和后人“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形成爱国家、爱家乡的浓厚氛围,是一部地方人文史纪研究与探索的典范之作。(杨瑞冬)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