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一中选手入围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决赛

2017-03-29 09:42:07 来源:衡水晚报

近日,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入围全国决赛的选手名单公布,由衡水市科协选送的衡水一中学生张佳畅成功晋级,为河北省唯一。

此项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培养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科技实践探究和创新创造能力,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关注和支持。

通过层层筛选,全国共有144名中学生、50余名大学生分别参加北京、杭州、长沙、广州、成都、兰州6个赛区的遴选面试。遴选面试分为动手实践考核与个人面试两个环节。分别从基础科学知识、动手制作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综合考查学生的科学素质,囊括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等学科。张佳畅参加了北京赛区的遴选面试,她沉着冷静,大胆质疑,展现了青少年探索求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特别是临时表演的小魔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对选手的科学知识、动手操作、演讲等方面的严格遴选,经大会组委会确定,6个赛区共有36名高中生及12名大学生晋级全国决赛。(张洪宁 皮雅婷)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