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学雷锋活动月,衡水爱心大使侯宝明走进科工学校

2017-03-24 09:31: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学雷锋活动月,衡水爱心大使侯宝明走进科工,为学子作“雷锋精神在我身边”主题报告会。图为侯宝明在报告中。

学雷锋活动月,衡水爱心大使侯宝明走进科工,为学子作“雷锋精神在我身边”主题报告会。图为优秀学生干部与侯宝明合影。

三月的科工,春潮涌动。21日下午,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庄严而神圣。“中国往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雷锋式的好市民、衡水市爱心大使侯宝明走进科工,为电气工程系400多名师生做“雷锋精神在我身边”主题报告会。

58岁的侯宝明,是衡水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名普通职工。他四十多年如一日,把为社会奉献爱心植入灵魂深处,热爱公益事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报告会上,侯宝明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和社会主义制度下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从小时候的“温饱梦”到长大后的“爱心梦”,再到后来组建“爱心小分队”,他扶危济困、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爱回报着社会。

21年来,侯宝明老师在家庭本不富裕的情况下,省吃俭用,帮助和资助特困生49名,帮助80多个特困家庭和21位失独老人渡过难关。他热爱公益事业,1996年由他组织的“衡水爱心小分队”把“衡水就是我,我就是衡水”作为活动的宗旨,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衡水爱心小分队在衡水各界爱心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衡水市爱心志愿活动的一张“金名片”,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品牌。从2016年开始,侯宝明带领衡水爱心小分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帮扶孤寡老人、英模人物、困难家庭、残疾人、老党员、特困职工、公交车司机等近百人次,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弘扬正气,引领文明风尚,一路播洒爱心,衡水大地到处涌动着爱的暖流。近年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带领衡水爱心小分队走遍衡水的大街小巷,参加省市植树造林、环境保护、义务献血、扶危救困等活动500余次,衡水爱心小分队被评为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他本人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为建设厚德衡水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侯宝明在报告中动容地说,“雷锋离我们并不远,就在我们身边”,“我与雷锋是同龄人,我要永远向他学习”。

同学们边听报告边认真做着笔记,听着侯宝明的讲述,他与“爱心小分队”的爱心故事让学生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请侯老师谈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路遇老人摔倒想扶又怕被误解怎么办?”……

侯宝明都一一做了回答并坚定地说:“我们要做个善良正直的人,相信正义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听完侯老师的报告,电气工程系书记刘书晓讲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本次报告会作为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掀起了我校学雷锋活动的新高潮。其实,做好事真的不难,我们要向侯宝明老师学习,做个懂得感恩、心中有爱、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人,树立当代中职生良好的社会形象。”全场师生情不自禁地高呼“向雷锋同志学习!向侯宝明老师学习!”瞬间把报告会推向高潮。

电气工程系始终重视德育教育,在学生管理中一直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第一位,报告后他们特别聘任侯宝明为德育辅导员。

整个报告会在侯老师一曲深情的《映山红》中结束,会议室爆以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