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公益活动走进衡水中学

2017-03-22 09:57:23 来源:衡水晚报

促膝交流,袒露心声;小组协作,感受团队力量;即兴表演,展示自我风采。19日,由衡水中学、山东兰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TA119青年志愿团承办的“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衡水中学,旨在关注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高一年级师生、家长和义工近600人参加。学生们在家长、义工的带动下,通过游戏、对话、分享等互动体验活动,体验亲情友情的可贵,缓解学习的压力,感受生活所带来的更多快乐。

活动现场,家长们的黄色背心、学生们的绿色背心和团队义工的红色背心交融涌动。台上的义工和主持人踏着节拍舞动起来,音乐把在场的人连到了一起,让每个人的热情得到释放。

游戏环节开始,一个个互动游戏把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拼图游戏,激发了大家争先的勇气,更是磨砺了团队协作、互助的精神;手拉手促膝畅谈,把自己的快乐事、烦心事与队友倾诉,笑声与泪眼交织成了一片;信任之手共托,彰显了信任与勇敢、支持与友爱;感恩父母老师让爱与责任深入人心;捐助贫困学生让爱心汇聚力量……一系列新颖、富有趣味和挑战性的体验式活动和互动式练习,激发了孩子们交流的欲望,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家长、老师与孩子开展“换位思考”,充分地理解认识对方。

“以后要换个角度多替父母想想,其实他们很辛苦,自己不能太任性”,17岁的高中生佳佳通过与家长、义工的现场交流,稚嫩的脸庞有了更多的微笑,“以后要多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和他们谈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希望我和同学们,每个人的生活都能更加开心”。

衡水中学工会主席梁辉介绍,“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已在山东、江西、湖南、重庆等地举办了200多次,受到了广大家长、学生的高度赞赏和肯定。本次公益活动所需的资金和物资,均由发起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向社会募集而来。募集到的资金和物资,也全部投入到活动中。志愿者实地走访慰问了衡水中学10名贫困学子,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还将用募捐来的善款在该校设立专项助学金,帮助更多贫困学生享受教育幸福、圆梦理想大学。(记者王秀)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